苍穹:第一部 让青春撒个野 第七章 拟定口头警告处分 2

原创:关山万里  関山萬里

“如果,明天再不来信,我就不写了!”石水牛自言自语道。

“我说兄弟,你干吗这样跟自己赌呢?你会后悔的!” 王伟一脸同情。
    我知道,石水牛这小子盼的是什么--- 表妹的情书。

在这地方,除了军队应有的条例条令外,还有13条校规、26条校纪。谁也没那胆子明目张胆地去触及。不许喝酒、不许抽烟、不许随便逛大街、不许……更要命的是不许恋爱。

上面有政策,有铁的纪律,可是下面也有对策,明的不行,那就开辟地下航线。收到异性的信件,年长的是没有关系的,但是跟自己差不多或者小那么一点点,而且姓是不一样的,阶级斗争的情况就复杂了。我们那些教导员、队长私拆信件有一整套的本领,拆了看了后给你复原,你压根就看不出来它被人动了手脚。他们的目的就一个,看看这群孩子谁动了芳心。

在抓了几个现行以后,我们也学乖了,亲爱的不能叫亲爱的,得叫表哥,落款不能有吻你、亲你、啃你等这样刺激眼球的字眼,更不能有诸如“你的小芳”这样的签名,格式统统地简化了,就是一个:“表妹:某某某!”。这款还必须落,不落款,阶级斗争更加复杂化。

我不知道这是我们的发明还是老一代前辈传下来的,无法考证,反正在我们中间大家都心照不宣:表妹就是等于女朋友。如果上面查着了,一口咬死:就是我的表妹!其他的那是打死也不能承认的。

表妹们极其配合我们。
    “俺那表妹可漂亮了,水汪汪的大眼睛,这么长的辫子,细细的腰……”石水牛时常给我们形容他那遥远的姑娘。

“美女也!”潘一农摆出一副仰慕的样子赞叹道。

“屁!那叫村姑!”我怎么就这样爱打击人呢?

 

别说,还真有耗子!

我一直在纳闷,潘一农是怎么发现耗子的?

很快就分工下来,刘大千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找来了铁丝,王伟负责找棍子,潘一农和元宝负责找耗子洞,欧阳和我负责围剿跑出来的耗子,石水牛一个人站在墙边发呆般地想他的表妹,顺便也帮我们站岗放哨。

捅、搅、围、追、堵、截、烟熏、火烤,所有军事教官教我们的战术思想和战术动作全部用上了,一场声势浩荡的打老鼠行动就此展开。

 

“我想,当年红军反‘围剿’的时候,惨烈莫过于如此。”

“土匪!讲不来人话,你就最好把嘴巴闭上!”大千一声喝道。

战果辉煌,十分钟的时间,刘大千就拖了长长的一串老鼠。

从捅开始,到穿上铁丝,我始终未曾听到一声耗子的叫声,可见鼠辈亦有其不屈精神!

做一名解放军,生活未必精彩!我很负责地说,起码你得耐住寂寞。耐不住寂寞你就要学会像我们这样去打老鼠。打老鼠可不是一个人就能完成的,所以在部队这个大家庭里,你首先就要学会团结你身边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。

否则,寂寞会杀死你!

老鼠的数量毕竟有限,打了一个礼拜以后,我们才知道,这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情不是盼不到表妹的信,而是世上已无鼠可打!

 

打赌输了就得认账,这叫做愿赌服输。我们理直气壮、心安理得地等着元宝请我们。

“要不,我们这样……” 王伟说。

“你的意思是怕我们一身酒气回来,被队里逮着了就麻大烦了是不?”我笑了起来,明白王伟的意思。

“要不,等到周末聚餐的时候,我们就飞出去……”欧阳说道。

对于现在的这群人来说,两三米高的院墙我们根本就没把它当回事,跑两步,右脚在墙的半腰上借力,身子往上一拔,左脚就上了墙头,接着右脚提上来,在墙头上一踹,人就飘了出去,根本不会去用手爬,用手爬的那就不叫飞出去了,只能是爬院墙,属于幼儿园水平。

出大门需要外出证,而我们也只有在周日的时候,一个班才能拿到一张外出证,平时想出去干点什么,只能翻院墙。

翻院墙是这个大院孩子的光荣传统,在我们前面有多少期的英雄干过这事,我不清楚。在我们之后,还会有许多许多的师弟前赴后继,这点我深信不疑。

去年有个四十八期的师弟告诉我,他们那批有三个孩子翻院墙被抓住后退了学。我回答那师弟,活该!我们这些老前辈的光荣传统都被他们给丢完了。

爬院墙被抓对于这个大院的孩子来说,那是耻辱。飞院墙却是自豪。因为这是对飞行学员的观察能力、身体素质和反应能力的综合考验。当然,这个考验是上不得台面的,被抓住了更是不光彩的。曾经有人对我说,你尽渲染你们做学员的时候怎么翻院墙怎么捣蛋的这些破事。我静静地想了想,不是我想去渲染这些破事,而是我们这些孩子的特殊性与这个大院的性质决定二者的矛盾,飞行学院的管理的严格不是一般的军校所能比的,而学员却都是一些高智商的调皮孩子,不喜欢受约束。在这对矛盾的发展中,这些孩子得以成长和完善。如果这些孩子像普通学校那样的去管理,或许就废了这些孩子。

“还不如这样……到聚餐的时候,土匪拿着元宝的钱出去买酒,多买几瓶,用啤酒瓶子换下后带回来,我们就利用队里加餐的菜,这样一来不会被发现,二来也可以节约军费开支。大家看这样可以不?”每到礼拜六的时候,炊事班都要加餐,同时我们还允许喝点啤酒。

我抱着刘大千的脑门就来了一下:“大千,你真的是太可爱了!”

大家一算日子,妈妈的!今天就是礼拜六!

我决定派潘一农出去,他那形象就算有人逮着了,谁也不会相信他是从这个院子里出去的人,空军的一所机务学校就在我们大院的对面,那边的纪律可松多了。现在这所机务学校与我们原来那大院以及第七飞行学院合并了,统称空军长春航空大学,级别上升到正军级,全空军就此一家,保定的二校成了别院分校。

元宝说他也想跟着出去,我看了一眼,知道这小子安的是什么心,一是想出去呼吸一下外面的新鲜空气,成天在猪圈边上溜达,那味儿是有点不好受;二是想看看外面的大姑娘,每天面对着一群瓦亮瓦亮的光头是会出现审美疲劳的;三是发扬我军的经济民主,看潘一农是否浪费他的每一分钱;四是监视一下土匪是否有‘叛党叛国’的行动,曾经被潘一农监视跟踪,难得有报仇雪恨的时候,而今这样光明正大找回来的时机,怎么能够错过!

既然是集体行动,既然元宝想做督军,我也乐得送个顺水人情。

派出二人以后,我内心有点后悔,隐约着觉得有什么不妥,这似乎与我想做好儿童的愿望有所违背。可内心又觉得这没有什么不好的,自个儿又没翻出去,就算被抓住了,最多只担个管理不善的罪名,连教唆犯都算不上,崔队怎么的唯我也是不了问。

 

当我们几个小子醉熏熏的从食堂出来的时候,刘大千用脚踢了踢雪地,他对我挤了挤眼睛,掏出从元宝那里严刑拷打才弄出来的“大参”牌香烟,抖了一把,每人甩了一支。

妈的!元宝这混蛋营私舞弊!

大千在抖出烟以后,我就知道这小子肯定又要来事了。

“兄弟们,现在雪度20厘米!气温嘛,是撒尿成冰……”

我是第一次听说雪度这词,想必就是雪的深度吧。而撒尿成冰是非常形象生动的,记得有次,我从开水房拎着水瓶回宿舍,不小心摔着了,那开水到地面,不一会就结成了冰。

“有谁敢在这雪地里站上10分钟,我就敢呆上20分钟!”

乖乖!又要开始赌了!

“10分钟?小case了!”王伟应战。

“当然不是现在这样穿着厚厚的棉衣了,而是光着身子!”

这事要放在平时我肯定不会参与,不但不会参与,相反还会有力地制止。可在喝高了的时候,哪里管得了自己啊?!
    毛主席说,酒是一包药,这话肯定就是针对我们这群混小子说的。

“是不是像游泳那样?”元宝小心翼翼地求证。

“对!游泳时我们常常那样干!”刘大千的回答斩钉截铁。  

“如果我们站上了20分钟,你愿意呆上30分钟吗?”欧阳将了刘大千一军。

“能!”

于是雪地上多了七个光着身子的军人,七个坚强的男子汉!

第二天多了七个躺在床上发着高烧的全休病号。

这个玩笑开大了!

学院派了医生过来检查,没有查出任何的病因,就是高烧。崔队长也在那东瞧瞧西望望,看是否因为我们班睡觉的时候没关好窗户或者窗户纸被北风刮破了。

结果还是很令他们失望。

“是不是昨天聚餐的菜有问题?”韩教导员提醒道。

“张天啸!”崔队长如雷般的声音响了起来。

“到!”

“通知司务长和炊事班长跑步过来报到!”

“是!”

司务长和炊事班长免费挨了一顿K,非常委屈地走了。

“你们昨天聚餐了?”医生问。

“是啊!”

“问题出在酒上。你闻闻,这些人身上到现在都还有酒味!”

“不至于吧,几瓶啤酒会把这群爷们弄成这样?”

找来查去,最后把事情的起因放到了聚餐时候的啤酒上面,给养员受了一个警告处分。

他是非常地委屈!

等这事稍稍平静了一点后,我把几个人召集在一起,合计了一下,怎么也得坦白从宽,不能让一个战士为我们去背这个冤枉处分。

 大家一致觉得应该坦白,但是这个坦白要有个度,还是那句老话:打死你也不能说喝了白酒,只能统一口径,那就是聚餐完以后觉得热就去打了一场篮球,着凉了。

喝白酒也在违规之范围。

这事最终还是让崔队长和韩教导员他们知道了,不过那已经是一个月以后的事了,至于是谁告的密,已经无法查证。基于法不责众的原则,我们七个人得到了“拟定口头警告处分”一次的处罚。

“拟定口头警告处分”,这个处分应该是我们崔队长的原创,只此一家,别无分号。你在任何纪律条例条令上是查不到这个词语的。
    爱之深、恨之切、责无奈。

如果真的在我们的档案里塞进处分这玩意儿,影响这群他非常喜欢的孩子们的前途,这事,我断定他肯定不愿意干。但如果不处罚,这样的歪风邪气就会在队里蔓延滋生,所以在“口头”前面还加上了一个“拟定”,口头之口头,属于捏着鼻子哄眼睛的范畴。

后来才知道,这次事件是大千和欧阳带领大家共同导演的一个局,巧妙地借用了老鼠这个看似在冬天不会出现的道具。这个行动目的就是把元宝从张天啸和韩教身边拉过来,把他彻底的拉下水,你照样可以喂猪,你照样是你的学雷锋标兵,但是,你是一班这个集体中的一员,好事你有份,坏事你也跑不脱。把柄在这几个小子手里捏着呢,酒钱可是你元宝出的,你是主谋,你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。

这一切都是背着我和元宝干的。欧阳说如果让关山知道肯定不会答应,他关山为什么在会上吼着闹着不同意元宝的标兵?就是因为他不愿意干这些偷鸡摸狗的勾当,但是这个勾当如果不干,就不能在真正的意义上实现把一班抱成团的奋斗目标。

崔队、韩教原指望凭借这“拟定口头警告处分”的东风,让几个人能够消停点。

他们的如意算盘打错了!这几个没一盏是省油的灯!他们没有我那样的经历也没有我这样的做乖乖好儿童的强烈愿望,我更明白他们其实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整个班集体的团结,对于非常人只能用非常的办法,不是这些孩子不懂道理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归去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