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穹:第一部 让青春撒个野 第八章 军事考试 2

 原创:关山万里   関山萬里

“岂非天亡吾也哉!” 王伟无限痛苦!

“苍天啊大地啊,其实你们都是狗日的没长眼!” 潘一农说道。

“没长眼的是硬币!”大千说,“千万不能骂老天,他可是我们这些人的爷!”

大千,叫我们怎么能不爱你?

没辙了!在这个前不巴村后不着店、荒无人烟的地方,几个傻小子的眼光齐刷刷地射向了他们的最高军事、行政长官就是本班长身上。

“要不,这么着,刚刚出门的时候,我留心了一下,我们的车出门以后是向北开的,这样说来我们学校应该是在南方。石水牛,你别想你家村姑那档子破事了,赶紧把方位定好。我补充一下,就算找不准东西南北,只要我们照着南方走,我想总会碰着老乡或者村庄什么的,如果是那样的话,我们就有救了。”我说道,“要是能再搞个穿插,把刚才失去的时间补回来就更好了!”

“穿插一直是我军优良的传统。”欧阳接过了我的话,他已经明白我准备偷懒了。

“班座,这……这……我们这不是作弊吗?”石水牛同志一脸真诚地看着我。

“石水牛,你想升官做副班副?”

副班副?大家一时没反应过来,当反应过来时,班副刘大千同志已经向南方滑出了20多米。

下第一场雪的时候崔队韩教就宣布了一条纪律,不允许我们在冰面、雪地上打闹开玩笑,生怕我们摔着磕着什么地方,老学员惨痛的教训不是没有,因为这而停飞的例子不少,可是,我们还是私下里向外面马路上的孩子学会了在雪地或者冰上打遛子,当然是看会的。紧跑几步,急停,收起一腿,身体就随着惯性滑出老远,大千目前就是采用的这个办法。

 

又是一个伟大的发明和创新。

在班首长这级官阶里,最低也就是副班长了,而比副班长低一点比普通士兵高一点的那只有是副班副了,可是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这个组织序列里,根本就没有这一职位。

在这个地方,作弊是非常可耻和不屑的行为。这里历来有个光荣而伟大的传统,那就是无论训练强度多么大,无论学习多么艰辛,我们都不能出现不及格的现象。学校有个硬性规定,凡是所学科目都是必修科目,没有选修。在我们五年的学习时间里我们一共要学习105门课程,这相当于地方大学读到博士。在这105门课程里一旦出现了不及格的现象,每门允许补考一次,如果补考再不及格,现实就是非常残酷的了,那就是----啊!朋友再见,啊朋友再见吧、再见吧、再见吧。如果考试作弊被抓住了,我亲爱的战友尊敬的同志,你连补考的机会都没有,直接卷起铺盖卷回家吧,哪儿来你就得回哪儿去。记得三队有个琴、棋、书、画、智、体(没德)全面发展全面冒尖的同志就因为一次作弊被咔嚓了,而且还全院通报。我们更明白这所院校培养的是中国军队的栋梁之才,而不是弄虚作假的废料。否则,一旦战争来临,损失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小命。

我们都是被吓大的。

要知道这次是《军事地形学》里的按图行进考核,所以副班副同志的担心并不是没有道理。

刘大千同志拼命地向前跑着,我们撒开了腿就追。

“报告班座,前面发现村庄!”潘一农的眼睛就是比我们锐利。

“悄悄的进村,打枪的不要!”我叮嘱道。

大家在我的命令下静悄悄地快速推进。

 “立正---”我又改变了主意。

真不愧是训练有素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飞行学员中的一员,在我的口令下刘大千生生的刹住了狂奔的脚步。

“面向我成班队列集合……立正!向右……看齐!向前……看!稍----息!”

“报告!班长!”王伟喊。

“讲!”

“麻烦你,今后在喊稍息的时候能否拖短一点?我们稚嫩的神经经不起你这样地摧残!”

“队列里不许讲话,你不知道吗?”刘大千又抓住了把柄。

“报告班长!”潘一农也叫了起来。

“有话就说,有那个什么你就放!”

“鸵鸟同志喊过报告。他这是打击报复,副班长刘大千同志他这是打击报复!!”

“有必要重复吗?土匪200个俯卧撑!”

“同志们!我想了一下,那个,觉得我们是那个人民的那个子弟兵,不是那个狗日的日本鬼子。” 考虑到刚才提到的作弊问题,我的语气中带着一丝犹豫,但很快地打消了这个念头,“所以,那个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理直气壮地进那个村!现在开始,整理着装。特别是土匪,你是正规军哈,把你的风纪扣扣好!北国春城,南湖之畔,预备……唱”

“北国春城,南湖之畔

 天之骄子,军旅学堂

 情系蓝天,立志国防

 我们从此,起步翱翔

 我们从此,起步翱翔

 

 鹏程万里,云海茫茫

 天之骄子,拥抱太阳

 插翅磨剑,锤炼刚强

 中华腾飞,我们护航

 中华腾飞,我们护航

 啦啦 啦 啦啦 

 啦啦 啦 啦啦

 

 雄鹰的摇篮,英雄的摇篮

 历史闪耀着灿烂的光芒

 今天我们在这里一展雄风

 明天我们在蓝天再创辉煌

 今天我们在这里一展雄风

 明天我们在蓝天再创辉煌 !

啦啦 啦 啦啦 

 啦啦 啦 啦啦”

 

果然是赵家屯,因为在村庄前面的墙上刷着这样的标语:国家兴旺,匹夫有责;计划生育,丈夫有责――赵家屯计生办。

军用地图重新摊在了大家面前,石水牛却报告了一条不好的消息 :指北针坏了!

大千自告奋勇做起了修理工。

三只虎视眈眈的东北牧羊犬看着这七个穿绿军装的人,这才是更要命的。

潘一农冲着它们故作轻松地吹起了口哨,扔出了一小块面包。

“拜托老乡,你别吹了好吗?我想妈妈了!” 王伟哀求。

“不是想尿尿了吧?撒吧!孩子,在这冰天雪地里,我们这几个孩子没有谁会注意和在乎你那鸟玩意的。”刘大千头也不抬地说道。

“闭上你们的鸟嘴!打开你们的威士忌!一人喝一口,”我笑着引用电影《海狼》里的台词说,“都给我围过来!谈谈各自的想法。”

“现在我们已经确定了我们的准确位置------赵家屯,也就是说我们从这插上去,就能走上高教官指引的正确航线,刚才我们已经耽误了不少时间,所以我们得抓紧点,把损失弥补回来。”石水牛在地图上比划着,他不仅仅只会想他的小表妹。

“按那条正确的航线走,时间恐怕来不及了。这样,”我从潘一农手里抢下了一块即将成为狗食的面包,“不如我们从这插过去,从图上看距离近得多,顺便还可以在北村弄点吃的喝的。”

大千已经干完了他的修理工作,一听此言,扑在我的脑袋上就狠狠地来了一下,王伟抱住了我的肩膀作打啵状:“班长,我好爱你!”

我挣开二人的骚扰,却躲不过欧阳如东北牧羊犬的警觉,被他扑在地上,三人就势盖了上来。

“严重支持!顺便弄点吃的喝的同时,还可以弄点抽的!”潘一农总能顺手捎点别的。

“大家有异议没有?不同意的请举手!没有人反对。好,全票通过,出发!”

“等等……我有!” 元宝犹豫了一会儿,终于举手,“弄点吃的可以,但是喝的……拟定口头警告处分我们好像都还没有取消,而对于土匪说的顺便弄点抽的,我觉得好像又犯规了……”

“我们抽了吗?没抽!就算抽了,队长他逮着了啊?革命靠自觉,逮不到就是我们自己搞着!”欧阳笑道。

呵呵!这又属于打死你我也不承认的范畴了。

 

北风那个吹, 雪花那个飘飘,我们的心情多欢畅。

“班长,你说我们的教官谁最酷?”石水牛一脸真诚。

“你应该问哪个教官最漂亮!因为我们的教官都酷!”我笑着回答。

“高!实在是高!所以我们的班长能成为班长!”土匪也学会了献媚,该同志在大家的帮助教育下,成长之迅速在意料之内!

“如果说气质应该是教我们中文的南教官,那叫腹有诗书气自华,而论整体形象来说还是英文教官黑珍珠。妈的,鬼子不仅牛排养人,连语言也能丰腴姑娘!”元宝仰天回答。

“不对!我还是觉得我们高铁杆最漂亮!”石水牛不仅仅是一脸的真诚,更有一脸的崇拜。

“你这话是摸着你的良心说的?”元宝紧紧跟随。

“我没见他摸左边的咪咪!” 王伟斩钉截铁。

“我这次再说一遍,我们高教官最漂亮!”石水牛解开军棉衣,摸着胸口坚定地说。

“高铁杆的鞭,南教官的嘴,都敌不过黑珍珠的一汪秋水!”大千将几人的争论做了总结。

我突然想起我们下车时候高教官对我们和蔼可亲的笑容,现在回想起来怎么觉得是那么让人心惊肉跳呢?!我总感觉那笑容有点不对头,好像还有点其他的内容,到底是什么我也说不上来。

我对大家谈了我的想法,但是大家都强烈反对,理由就是高铁杆高教头一贯就是这样对我们笑的。

“大千,你说最动听的口令是什么?”我想找乐子了。

“休息!”

“最富有诗意的口令是什么?”

“一班打饭!”

“最讨厌的口令是什么?”

“集合!”

“最恐怖的口令是什么?”

“紧急集合!”

“最动人心弦的口令是什么?”

“解散!”

“最不人性的口令是什么?”

“卧倒!”

“最人性的口令是什么?”

“还是卧倒!”

“最让人无法忍受的口令是什么?”

“熄灯!我那页小说没看完!”

欧阳、王伟、元宝、潘一农、石水牛全听得目瞪口呆。

“学着点吧,知道什么叫默契不?这就是!”大千跩得不得了。

潘一农突然发现石水牛军棉衣里面的内容和我们不一样,于是要撩开他的大衣看个究竟,可他怎么能撂翻得了足足比他高一个头一米八十几的石水牛呢。

“兄弟们,上啊!”其实是我也想看里面到底是什么?

没办法,我们这群人,从外到里全部是制式的,容不得半点与众不同,崔队长、韩教导员、胡教官、高铁杆他们不就是处心积虑地想让我们达到这样的效果吗?

当我们撩开石水牛的外衣,看清楚里面其实也就是一件毛衣以后不免失望。

“不就是一件毛衣嘛,还做得跟什么似的!” 王伟为刚才的鲁莽有点后悔。

“可不是嘛!不就是一件毛衣嘛,还闹得跟什么似的!”刘大千也很失望。

“我……我……我发誓……我再也不跟你们一起混了,我发现我自从跟了你们以来,我这样的英俊少年,变坏了都!”

我的天!土匪也叫英俊少年?

“你们失望个啥?其实石水牛心里正美着呢?”我说道。

“不会吧?我不信!”王伟说。

“装吧,继续给我装处!他穿的是温暖牌,是他家那村姑一手一脚编织出来的!”我解释。

“我还是不信,他家表妹会织毛衣?那样一个水汪汪娇滴滴的美女会织毛衣?!班长你还是打死我得了。”刘大千做冤枉状。

“还是让石水牛自己说吧。” 欧阳说道。

“你招还是不招?土匪准备辣椒水,鸵鸟准备马扎!大千去找竹签!”

“班长,你要干啥?这冰天雪地里,到哪儿去找你要的那些玩意儿啊?还有你要马扎干啥?”

“给石水牛上老虎凳!”我一脸的严肃。

“我的个娘亲的表妹啊……”潘一农在地上打滚。

“你的娘亲的表妹你喊姨!”大千及时地纠正。

 

我们最终完成了穿插任务,到校大门的时候已经是浑身雪水和泥泞,我看了看时间,离规定的时间只有五分钟了,赶紧招呼大家列队去高教官那里报到。

当我们雄赳赳气昂昂地开拔到高教官面前,我发现我们竟然是第一个到达的。

“回来了?赶快回去把衣服换了,瞧你们这些孩子整的。”高铁杆依旧和蔼可亲,那语气让我们想哭,完全就是受了委屈的孩子突然看见娘的感觉。

“高教员,你咋整的路线,好难走哦!”我想至少要诉点苦。

“哼!如果按照规定的路线,这点时间,你们根本走不完。偷懒了,抄了近路。我宣布,本次考核一班不及格。” 高铁杆依旧是那一副和蔼可亲的笑容。

天啊!上当了,原来教官比我们更狡猾!

“一次失败的军事考试,一群天才的军事指挥家!”后来刘大千如是总结。

评论

© 归去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